亲爱的政法学子们:

你们好!

苦读寒窗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大学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是人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非常荣幸能成为你们的师长,与你们一起学习成长,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作为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服务的人生理想,在道德锤炼中培根铸魂,在开拓进取中服务社会,在实学实干中追求卓越。

厚德尚法,笃学致公。法者,尺寸也,绳墨也,规矩也,衡石也,斗斛也,角量也,作为一名政法人,要树立法治意识,更要在增强道德定力上下功夫,坚持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处公心、讲公道、谋公利,坚决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天气晴方好,年华正葳蕤,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要在自习室、图书馆经常留下自己的身影,努力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伟业;求知力行,方能善作善成。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躬身实践、化知识为能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掌握实践技能,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千言万语终抵不过同学们前行一步。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政法学院激扬青春梦想,成就非凡自我。珍惜各自所独有的青春盛宴,奏响青春的激昂乐章。祝福同学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