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法学院科研水平和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质量,更好地推进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院分别于1127日和29日,在文科楼317举行行政管理专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和法学专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为行政管理专业辅导的专家为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肖卫东教授,为法学专业辅导的专家为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荆月新教授。论证会由副院长宋世勇主持。

论证会上,老师们分别就各自选题的立题背景、研究思路、存在问题、应用方向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两位专家在充分肯定各位老师的选题意义之上,从方向的设定、课题的设计、论证的方法、申报的程序等方面,鞭辟入里地指出了选题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与会老师在悉心听取了专家的意见之后,积极请教在项目申报和科研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专家们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指导。在热烈、融洽的交流当中,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圆满结束。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不仅对学院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对各自选题进行深入研究和细致打磨,以期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佳绩。

参加论证会的老师有(行政管理专业)赵金国、孟庆涛、王萍萍、李楠、孙孝静、武玉青、李安然,(法律专业)宋世勇、钱继磊、王华伟、张广芳、田浩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