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获批山东省第二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

发布于 2024-02-26点击数:10

    20231227日,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山东省司法厅举行第二批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为山东大学法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等7家研究基地授牌。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出席仪式,为基地授牌并讲话。

杨增胜强调,设立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力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基地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阐释、宣传教学、实践应用等理论研究,深入开展法治山东建设、深化全省法治领域改革等方面的实务研究,聚焦法治山东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讨良法善治的路径方法,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培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法治理论创新高地法治实践探索阵地法治资政建言智库法治人才培养平台。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赵金国同志现场交流发言下一步将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要求,努力推进法治山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基地发展,紧紧围绕全省重大战略实施展开工作,重点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依法行政、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法治保障研究同时,进一步立足特色谋发展,加强大数据与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为数字政府智慧治理和法治国家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