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进校指导实习

发布于 2024-01-03点击数:11

202412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21级模拟审判开庭,政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山东天齐律师事务所史晓猛和鹿原律师进校指导了学生的此次实习。

实习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实验室开展,法学21级二十余名同学分成两组,分别模拟审判员、原告、被告及代理律师等角色,严格按照完整的庭审程序模拟审理了一起遗嘱纠纷案件,庭审结束后,史晓猛、鹿原律师进行点评指导。

史律师和鹿律师对法学专业学生比较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认真的实习态度予以了肯定;同时结合专业理论和庭审实务,从庭审程序、案情梳理、法理分析、证据运用以及文书写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精细的指导;最后分别模拟原、被告的诉讼代理人,演示了律师在法庭上需要注意的一些言行举止上的细节。两位律师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生动的点评、幽默的语言,以及互动式、探讨式的指导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学生,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实习,学生不但加深了对专业理论和法律条文的理解,熟悉了庭审程序,学习了案件分析的思路和方法,还学到了很多法律实务经验,全面提升了分析问题、知识运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强化了法学专业思维。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对法官、律师等职业的了解,加强了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意识。

实习活动结束后,法律系主任王华伟老师向律师简要介绍了政法学院模拟法庭的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的院所合作进行了探讨,法律系吴雪莲老师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