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 列席旁听政法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

发布于 2023-11-27点击数:13

按照校(院)党委领导班子列席旁听学部(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安排,11月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到政法学院列席旁听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陪同旁听。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会就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预备党员接收有关事项。党政联席会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议程结束后吴衍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政法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从总体上来说议事决策职责明确,程序比较规范,议题内容贴合学院发展实际,党委会的政治把关和学院的议事决策作用得到比较充分发挥。对会议中存在的不足,吴衍涛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吴衍涛充分肯定政法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把关定向上下功夫;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让老师和同学们共享发展成果,增进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要事事讲政治,处处重团结,时时有信心,塑造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战斗力。

吴衍涛强调,政法学院要锚定“重内涵、强学科、建体系、冲一流”发展思路,以此次本科教学评估为抓手,全面加强法学、行政管理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应用人才。要全力以赴补齐学科建设短板,确保MPA硕士学位申报成功,提升学科建设层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形成靠制度管事,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院工作登高望远、行稳致远。要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特色优势,聚焦本科教育教学,积极服务社会,在学生法治素养培养中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院党委书记刘长生欢迎吴衍涛一行到来,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校(院)要求,秉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强化岗位职责,抓两头,促中间,让每个同学都有出彩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辜负校(院)党委的嘱托和期望。

长赵金国对校(院)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吴衍涛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学院发展确定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指导意见精髓,聚焦“重内涵、强学科、建体系、冲一流”的发展思路,精准分析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精确制定完成工作、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将讲话精神的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法学院党委全体成员、部分专业课老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