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母校情 依依校友心|政法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交流会

发布于 2023-11-18点击数:20


一片春晖心,绵绵校友情。11月1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优秀校友、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明月,与该公司招聘经理杜永双一起返回母校开展座谈,围绕毕业生招聘就业、社会实践等进行交流讨论。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院长赵金国、党委副书记娄峰、任课教师李先涛、辅导员王子薇参加座谈交流会。 


图片


赵金国从学院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为校友们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一代代校友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还提出可以多向同学们讲一讲就业经验,提高基本的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能力,参与实践活动,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主动性。


杜永双介绍山东联桥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威海联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并且她提出公司急需招聘的岗位职责和要求,指出招聘中更注重学生的分析思考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自我复盘持续成长能力等,就毕业生的招聘就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明月校友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培养,感谢老师教育,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创佳绩。介绍了个人就业创业经历,分享了工作经验和资源信息,交流了自己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与见解。明月校友表示,自己始终不忘作为工大校友的初心,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尽己所能为母校师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寄语学弟学妹要对未来的生活和职业生涯要有系统规划,把各种目标定好,定好以后找标杆,找榜样,一点一点努力进步。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越办越好。


图片


刘长生对明月校友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明月校友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表示感谢,指出校友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反哺母校,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这种母校情怀值得敬佩和学习,要珍惜校友提供的宝贵资源,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政法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提升协同育人实效,促进在校学生、校友及学校“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