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纪委结合党政工作要点积极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发布于 2023-11-27点击数:24


为确保政法学院内部公正和透明,维护学院师生权益,防止腐败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学院纪委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主要内容积极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为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学院纪委着力推动以下几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做好基础准备

初步建立学院监督检查工作体系,明确监督范围、监督方式和监督责任人。在学院内部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秩序,确保纪检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教育

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有关政策法规宣传。提高师生对纪检监督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让师生了解纪检监督工作的意义和作用。

三、设立举报渠道

学院设立监督举办电话(学院办公室电话和学院纪委书记个人联系电话),鼓励师生积极反映问题,并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内容进行认真调查和处理,确保公正和透明。

四、加强干部监督

学院纪委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行为的发生。对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随时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五、加强内部管理

学院纪委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加强对财务、物资等方面的管理,防止浪费和损失。

六、建立问责制度

学院纪委对不履行职责或者违反规定的人员报上级纪委后一句有关规定要求进行相应处理,对结果依规依纪进行公开,增强公众的信任和认可。

通过日常监督工作的开展,维护师生的权益,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了内部管理,确保纪检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