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到陆房战役纪念馆 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23-11-27点击数:12

10月26日,政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山东从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弘扬革命精神



陆房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15师一部在陆房突破日伪军包围的战斗,是抗日前线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也是一次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本次战役胜利进一步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斗志,打开了泰西抗日斗争的新局面2021年陆房突围战被载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



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馆藏的大量的实物、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的陆房突围战战役背景、过程和历史地位,切实感受战争的艰难艰苦,以及全国上下军民一心、共同抗击侵略者的勇气和决心。陆房地区人民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冒死保护八路军战士的事例让师生们对“战争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的支持”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血肉长城多壮士,赤诚义胆铸忠魂“陆房战斗纪念碑”前,党员们进行了“党旗下的讲话”活动。学生支部代表苑安萍、从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代表宋保国、教工第一党支部代表钱继磊做了发言,大家认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重温了难忘的战争历史,八路军保家卫国、誓死抗争到底的英雄气概钢铁意志所令人热血澎湃,军民生死与共、血肉交融的深厚情谊感人至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党的领导的信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思想,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校(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