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扬崇实新风,树学风新貌”学风建设活动专题分享会

发布于 2023-06-21点击数:10


为加强校(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朋辈的榜样效应,搭建交流沟通平台,3月16日晚,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于文科楼520教室召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共同开展。本次活动由学校(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活动邀请优秀同学代表进行现场宣讲,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学习经验并给予针对性的学习指导。

刘强同学以娓娓道来的表述,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他备考国考、省考以及参加选调的心路历程,强调了确定目标的重要性,明确了各个学习进程的方法,厘清了学习提升的途径。他从备考复习的节点入手,将考公时间和流程进行了梳理,并结合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验出发,为同学们清晰展示了如何利用好大学生活达成想要实现的目标。

赵晓晨同学分享自己在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通过实习拓宽学习面三个方面的经验,她表示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努力去完成。制定适当的计划是必要的,它能提醒自己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此刻应该做什么,目标能使自己有紧迫感,以便于更好实施下一步行动。同时要根据每天的课程制定学习计划,将每个目标具体化,提高学习效率,学的时候用心学,高质量的学,不要漫无目的的泡图书馆、熬自习室,虽然会给自己心理安慰,但是学习效果交出的答卷并不理想。三是多投递简历,多实习,尤其是法学生可以通过接触现实生活中的案子增长见识和阅历,为自己就业、升学和出国深造提供优势。

本次的分享交流会促进了校(院)的学风建设,对培育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优良学风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发挥了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青春飞扬,熠熠耀光,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此次交流会中,找到自己学习中的明灯,点亮自己的学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