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师生赴延安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于 2023-08-11点击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提升廉洁自律意识,7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师生党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贪污是一种腐败行为,源自个人对于公共财物非份非法占有的强烈欲望。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对贪腐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革命队伍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坚决反对并严厉惩处贪污腐败行为,通过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廉政建设,进一步纯洁了党员队伍,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夺取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解说员引导下,参观师生共同观看了党在延安时期通过的加强纪律和廉政建设的各项文件和规定,以及对张国焘、黄克功、肖玉璧等人的处理文件或判决书,深入了解了这一时期严厉惩处打击、严格制度建设、严肃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的反贪惩腐斗争开展情况。

活动内容丰富、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检身正己、守正创新,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