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传承践行延安精神、感悟弘扬黄河文化”党性教学学习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于 2023-07-13点击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感悟黄河文化。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文化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心,7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传承践行延安精神、感悟弘扬黄河文化”党性教学学习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开班式。延安延飞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张文生教授做开班动员发言,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等参加活动。

张文生对学习班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延安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红色革命遗迹、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等方面作了介绍,表示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圣地,是革命的圣地。党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期间,诞生了伟大的延安精神,这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把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下去。

刘长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学习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科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岗位学、联系实际学,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使命意识、传承担当精神,真正从延安精神和红色基因中汲取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为学习班举行授旗仪式。学习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