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赴夏津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于 2023-05-29点击数:18

为推动高校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充分释放发展动能与内生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27日至2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一行赴德州市夏津县开展合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峰、副院长李海波、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孟庆涛、教师武玉清博士等参加活动.

在当地,刘长生一行应邀参加夏津县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并在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进行签字。刘长生与夏津县县委书记沙淑红等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他回顾了在夏津的工作生活经历,对夏津在人才引进、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实现共同育人、共享共赢、协同进步,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沙淑红对刘长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夏津作为千年古县,是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面粉大县、中国椹果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文化根脉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来到夏津,干事创业、开拓未来。希望高校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企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搭建深度融合的交流服务平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撑和人才支持。

双方共同签署了《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协议》,商定合作建立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接收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见习,为其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创造条件,为企事业单位选人搭建平台。共同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协议书》,商定共同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充分协商基础上,夏津县人民政府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和山东人才集团人才研究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当地产业、科技、人才及法治等领域开展专业咨询指导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为充分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有效搭建产业链、人才链沟通桥梁,更好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产业进步的优秀人才,刘长生一行对当地企业进行了参观走访,在欧瑞电子、千禧鹤食品、齐鲁棉花博物馆、朝阳轴承等企业单位与有关人员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文化建设等双方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