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2022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会 暨2023年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

发布于 2023-04-22点击数:49

 为发挥典型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塑造全院师生团结奋进,锐意进取良好精神风貌,政法学院于4月20日在文科楼520室举行2022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会暨2023年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娄峰主持。



 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世勇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指出,2022年,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团结合作、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经研究决定,对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十一位老师和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七位老师进行表彰。决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学习模范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振奋昂扬斗志,开拓发展思路,争取更优业绩,为学院各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院长赵金国为获表彰老师颁发证书并送上献花。



 刘长生在2023年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发言中指出,教职工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德法并举,强化师德教育,充分发挥文化涵养师德功能,营造人人讲师德、重师德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通过整治活动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让教师成为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与涵养德行的“人师”的统一者。引导广大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价值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制度意识、坚守师德底线,提升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推动学院育人水平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娄峰宣读了《政法学院2023年度“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