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涛“问道”话初心

发布于 2023-03-24点击数:63

 2023年3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 “问道”讲堂如约开讲。讲堂第二期由青年教师李先涛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持。



 李先涛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娓娓道来,他以师生间对话“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入党”为例进行讲解,并以此提出“学生功利性行为,有没有可能成为其坚定政治信仰”的问题;通过对其家乡历史、风土人情进行介绍,并将解放前、解放后、新千年的家乡进行比对,用以引出“党员是为了什么”的主旨问题。随后李先涛提出党员权力合法性来自于人民,权力面向于人民,从国家、社会、人民三个层面指出党员使命,指出了党在国家利益、社会福祉、人民幸福的作用。他以两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强表述为切入点,指出党员是将国家、社会与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最后,李先涛以入党誓词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结束语,表达了对于党员同志教学工作的期盼。



 讲堂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于党的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引导大家对身为党员的责任、教师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重温了立德树人的初心,感到了肩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