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政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于 2023-03-29点击数:238

3月28日下午,校(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政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文科楼370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阎东,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永健、副组长王学军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主持会议。

刘永健传达了校(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指出,对基层党委开展巡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校(院)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巡视巡察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院)党委工作安排情况;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情况;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阎东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守政治监督,增强巡察针对性;三是增强政治自觉,正确对待和全面配合巡察工作;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刘长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二要端正态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