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于 2023-02-16点击数:10


根据齐鲁工业大学校(省科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2023年2月15日,政法学院在文科楼317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赵金国,副院长李海波、宋世勇,张芃,张广芳,王华伟。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申请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5个项目进行论证。会议由副院长李海波主持。


此次论证会在校(院)第一轮评阅和学院外请的专家评 审基础上进行。首先,项目申报人作开题报告,介绍了课题选题的初衷、背景、目标、意义、核心概念、主要内容、研  究思路、创新点等方面的内容,对课题研究的方法、步骤、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全面详尽的阐述。然后,其他与会人员对 课题报告中对存在的疑问进行提问,同时结合自己的专识对课题论证各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申请人根据专家和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


论证会上,大家从科研角度出发,打破行政级别,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大家的思想激烈交锋,碰撞出许多精彩的想法。课题申报人对所研究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科研成果等方面收获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在项目优化方面思路更加清晰。

此次论证会是新学期科研工作首次会议,与会者一致感到此次论证会作用巨大。相信在学院的支持下,在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各课题一定能够顺利立项,学院科研工作必将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