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成功获批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于 2022-06-13点击数:18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行政管理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设置于2004年,2005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始终面向社会需要设置专业人才出口方向,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公共治理人才,至今已向社会输送13届毕业生共计1000余人。毕业生最终有50%以上的学生实现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就业,15%左右的学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25%左右的学生进入企业并成为很快成为行业骨干。

服务于“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总目标并借助校院合并后的优势资源,2017年以来行政管理专业进一步聚焦于“智慧治理”和“法治治理”两个特色方向,强化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政府建言献策,特色优势逐渐彰显。

本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行政管理专业建设的里程碑,是对过去十几年专业建设成果的肯定,也为今后冲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