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团支部工作建设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于 2022-04-29点击数:32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引导青年,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团支书与入围省红旗团支部的金融学院2018级3班团支书于4月27日晚在文科楼520会议室开展团支部工作建设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行管20级1班团支书招佚璇主持,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兼金融18级3班班主任刘长生、政法学院辅导员王子薇、政法学院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18级3班的团支书周亚宁表达了金融学院能与政法学院交流学习的欣喜之情。随后,她展示了本班团支部所获的集体荣誉和成就,例如“国家级活力团支部”等,并以此为契机,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周亚宁认为他们班集体的荣誉和成就离不开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班主任老师对他们的悉心教育和指导,尤其是在大三面对考研、考公时给予他们的个性化的引导和帮助;

二是班级成员能够在保证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赛事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即巩固了学习成果,应用于社会实践的同时,还获得了多项成就,为我校争光添彩;

三是班级多次开展党史活动和集体团建,形成了和谐又温馨的班级氛围,具有极强的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四是班级内独有的支部特色,“比学赶超,综合发展”的支部品牌,让班级同学们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并在四年时间里取得多项学习成就,尤其是前不久刚结束的2022年考研,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会议最后,周亚宁也着重强调了在班级内形成良好学风、团风的重要性并向参会成员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分享完毕后,周亚宁还认真为参会学生就“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如何在疫情期间开展活动”等问题答疑解惑,双方交流融洽,收获颇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对金融学院18级3班的团支部所得荣誉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团支书及各班干部的领头作用,刘长生书记还强调了学生骨干要有团结友爱同学的闪光人格和领袖品格并培养干部领导素养,班干部要珍惜当下当干部的机会、珍惜在大学时光里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团支部要有团魂精神和团队意识、班集体要有向心力和凝聚力等重要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学院团支部对自身工作建设的思想认识和交流学习,拓宽工作视角,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有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提高团支部建设质量与效果,对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全面建设的整体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