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举行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发布于 2022-04-21点击数:26




为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学生考研的热情,形成“传-帮-带”的良好考研氛围,2022年4月18日-19日晚上,法律专业连续两天举行法学考研经验在线交流会,会议由法律系副主任吴雪莲老师主持,王华伟、张芃等老师参与指导。

本次考研交流会,法律专业精心组织和邀请了2022届考研成功上岸的部分优秀学生作为主讲嘉宾,法学专业大三、大二以及法学辅修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共计两百多人次参与了会议。


图片
18级考研经验分享

2022年4月18日晚上,高文涵、孙旭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其中,高文涵考入上海海事大学经济法学专业,初试424分;孙旭考入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初试389分。这两位同学从选择考研学校、专业课复习、公共课备考等角度,全面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心得体会。与会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就所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图片

高文涵(上海海事大学)

图片

孙  旭 (西北政法大学)




2022年4月19日晚上,张艺洋、朱鑫茹、黄佳昊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其中,张艺洋考入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专业,初试403分;朱鑫茹考入西北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初试392分;黄佳昊考入山东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初试402分。这三位同学就各自考研的相关经验和复习体会作了精彩发言。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学生结合自身的情况,从考研院校和专业的确定、学硕和专硕的选择、考研和法考的复习、考研各科的学习经验、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三位主讲同学一一作了认真解答和交流。

图片


 张艺洋( 华东政法大学)

图片                        朱鑫茹(西北政法大学)


图片

黄佳昊(山东财经大学)

图片
坚持不懈 静待花开

考研是场持久战,是场与自己的较量,最重要的就是坚持,磨炼自己的毅力和吃苦能力!正如张艺洋同学所说,备考期间要足够努力,全力以赴努力到无能为力时,就离成功上岸不远了!所有无人问津的蛰伏,都在等一个绚烂的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两天的考研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考研的浓厚兴趣,明确了考研的目标与方向,增强了考研的斗志和信心!相信各位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会在辛勤的努力之下,迎来自己绚烂的春天!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