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 2022-04-20点击数:50

  研路漫漫,路上荆棘丛生,难免路遇风雨、面对困难。为了让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少些阻碍,帮助同学们解答困惑,政法学院于2022418日晚5点,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享会邀请今年考研上岸的张梦娟、吕秋实和郭洹沛学姐进行行政管理专业的考研经验分享。

  会议开始,由张梦娟学姐进行发言。张梦娟在考研选择的院校方面提出建议,要选择合适的院校,并提前在院校官网下载好录取名单,放下脸面找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同时张梦娟提到,考研前要做充足的准备,应多做题刷题,多次重做错题,同时回顾自己做题时的心路历程,反思自己为什么做错,并学会举一反三。要通过多种渠道找寻各种资源,一切为了考研服务。张梦娟特意强调了书写的重要性,在政治学这类对书写有很大需求的考试科目,工整的书写是一大加分项,建议字迹不工整的同学一定要挑时间练练字。

  

  吕秋实学姐提到了英语单词的重要性。英语需要多背多记,对于基础稍微薄弱的,可以拿出专门的时间进行复习背诵,同时不能浪费细碎的时间,也应在闲暇时间利用单词软件背记单词。在应对考试时,要合理把握时间,学会卡时间,因此要提前背熟专业课知识,在平时进行限时模拟练习。平时要列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按计划进行背诵复习,并依据自身复习情况随时进行调整计划。

  

  郭洹沛学姐在心态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考研拼的就是心态,不必特意和别人的复习进度进行对比。每个学校的专业课需要背的知识不一样,因此不必过于担心自己的进度,不能因为慌乱而扰乱自己的进度。要学会适当的放松,放平心态,相信自己,跟着自己的情况走。

  

  最后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学姐们也耐心的分析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次经验分享会三位学姐讲解面面俱到,提供很多实用的备考建议,有助于备考同学做好心理建设,为备考同学指点迷津,激励同学为目标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