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总结

发布于 2022-04-19点击数:11321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让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传承和弘扬党的拼搏奋进精神,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响应校(院)团委的号召,于4月13日至4月14日组织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图片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我院各团支部根据防疫实际,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交流青年运动中的英雄事迹”、“学习感悟分享”等活动。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青春山东、登录学习强国等官方渠道,进行了解学习。并召开线上交流会议,观看青年运动故事视频,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交流感悟心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广大学子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广大学子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广大学子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后,广大青年学子将继续向历史纵深处倔进,继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在历史变革的潮流中,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感悟


通过这次团课,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清晰而深刻地学习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未来的生活中不忘革命先烈们的付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坚毅的决心面对未来的困难与挫折。

——法学20-2全体同学


纵观历史,注目今朝,我们的共青团无愧于中国青年先进组织的光荣称号,无愧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无愧于我们的祖国,无愧于我们的人民,乃是忠于党、忠于人民,为我国青年所拥护和爱戴的革命组织,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的生力军。

——法学19-3全体同学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直观、鲜活地了解了党的青年运动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感受到了共青团的光荣,在感动中受教育、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家国意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法学20-3全体同学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激发了支部全体团员的学习热情,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从而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行管18-1全体同学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行管20-2全体同学


中国青年终有青年担当,少年勤学终成国之栋梁。新时代的弄潮儿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更是我们。党的青年运动史让中国看到了青年力量,而青年运动带给人们的精神终会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中华民族将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我们定要尽最大的努力让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林不倒,为祖国的未来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法学21-2全体同学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