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开展“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于 2022-04-19点击数:94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风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响应校(院)团委的号召,于4月4日、5日两日组织全院师生,开展“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主题团日活动。

慎终追远  文明祭祀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我院各团支部根据防疫实际,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的形式广泛开展“线上祭扫”“英烈事迹交流会”“网络墓园”“祭奠感言”等活动。

线上祭扫 网上祭奠

  同学们或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小程序、登录网站等方式,进行线上祭扫,网上祭奠等绿色低碳的方式祭祀亲人,寄托思念。

线上会议 致敬英烈

  通过召开线上交流会议,了解清明传统习俗,观看英烈故事视频展播,了解英烈生平事迹,学习英烈精神。通过小程序向英雄们致敬,为他们献花,表达自己的哀思之情。

观看直播 缅怀先烈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祭扫烈士陵园直播,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清明节,铭记英雄,读懂生命的重量。

清明有感  字字真挚

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榜样。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光荣!

——法学20级

图片

年年清明年年有,今又清明故人无,天堂人间两相隔,相思想念相牵挂,春风春雨送思念,来生来世再续缘!

——行管20级


落英纷,芳草绿,云淡风轻,好天气;清明节,雨纷纷,牵肠挂肚,不忘你;朋友情,情谊浓,关怀问候,想念你;清明节,愿你忘却烦恼,永远开心。

——法学19级


清酒一杯,盛满了对亲人思念;菊花一朵,包裹对逝者牵挂;泪水千行,寄托对往昔回忆;青烟缕缕,飘荡对祖先怀念。

——行管21级

图片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激励我院广大学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充分彰显了英雄先烈的事迹和精神对于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榜样作用,他们的伟大力量和时代意义,对于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样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活动,既弘扬了英烈精神,又在我院青年学子中起到了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作用,增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爱国精神,引导了其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党的百年红色精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