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发布于 2022-03-01点击数:49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以及给予鼓励。围绕“不以胜负论英雄,同时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的奥林匹克精神,2022年北京冬奥中,苏翊鸣和运动员们都拼搏努力,立志“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为祖国和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生长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牢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成为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今天,我们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同时也走近了世界擂台的中央,因此我们要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高扬爱国主义,努力拼搏,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锲而不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健儿的回信


翊鸣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你和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点赞!


你在信中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很幸运。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

2022年2月24日


图片

行管20-1张一清


图片

正所谓,“鲜衣怒马少年时,挥斥方遒报家国”。青年人自古以来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每一代的青年人,都有他们不同的使命,以小我成就大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相连,是每一个时代里不变的真理。

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更是有广阔的天地施展拳脚、展翅翱翔,有大好机会使我们练就本领、展现担当作为,有丰富舞台让我们躬身实践、实现人生价值。时代呼唤青年,青年奉献时代。

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做能吃苦、能实干、能成事的新时代“实干家”,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新时代青年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传承和发扬好冬奥运动健儿精神,做到“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


图片

行管21-1古欣烨


图片

2022年,奥运圣火再次在中国燃烧,奥林匹克运动会迎来又一个璀璨的东方盛典!在本次冬奥会中我国运动员苏翊鸣荣获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和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志存高远,不负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苏翊鸣的回信提出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以奋斗之青春,塑造青春之国家。

我们要增强志气,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志向远大、信念执着,方能心无旁骛、行稳致远;我们要增强骨气,做自强不息的奋斗者。敢于创新创造,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受挫而不短志,学会从挫折中磨砺意志,在挫折磨练长成才;我们要增强底气,做本领高强的奋斗者。我们要德才兼备,才能经受大风大浪,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时代在前进,使命在召唤,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塑造青春之国家,是我们今天对祖国共同的承诺。


图片

行管20-2崔明荣

图片

习近平对夺冠的苏翊鸣回信让我感到自己真的很微不足道,同时也为苏翊鸣那样和我同龄的年轻人感到骄傲,羡慕他可以为祖国带来一份荣光。能拿到冠军,除了超乎常人的努力,还有那份天赋和条件的支持,看看自己就一废柴,瞬间让我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伤害,但还是得低下头自己做出点改变吧。

罗曼罗兰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还热爱着生活,这也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表现,因为你只能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听上去像是废话,不过,好像还挺有道理的。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新时代下,吾辈必然是要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但每个人都是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这就是目标,要成为苏翊鸣那样的逐梦人,即使一次次倒在雪场上,也还会站起来,冠军是鼓励,是目标,但不是唯一。

对于苏翊鸣,如果你只是崇拜他的强大和天赋,那我觉得你太肤浅了,我们能学到的只有他尽力变强的精神,这也是最宝贵的。

最后,我觉得这篇自己粗略的感悟也算是鼓励那些和我一样,对自己的现状感到迷茫的你,希望我和你能共勉。


图片

法学20-1曹金娣

图片

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一封回信里饱含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苏翊鸣收到总书记回信非常激动,他说:“没有祖国,就不会有今天的我,真的是情不自禁想要去写这封信。如果不是祖国强大,我国冰雪运动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也正是有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相信未来会涌现更多的年轻人为国争光。”

苏翊鸣以自己的奋斗故事、夺冠经历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年轻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追求梦想,努力和汗水从来不会骗人。”

苏翊鸣的领队李扬从2004年开始从事雪上项目,亲历了我国雪上项目从全面落后,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首金突破,再到北京冬奥会取得5金的全过程。李扬说:“这背后不仅是中国冰雪人的努力,更是中国综合国力和中国体育大发展的体现,苏翊鸣的快速成长与一鸣惊人,是党和国家的培养,及他个人努力的结果,是新时代造就的新突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总书记鲜明指出,“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图片

法学21-2周慧

图片

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但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画面仍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奥运精神使我感到激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让我不禁感慨: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追梦者为新时代增添色彩!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的中国青年,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能够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是幸福的、幸运的!国家的发展给青年提供了机遇和平台,以及物质与精神的支持,为中国冰雪健儿能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

同时,奋斗者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斗者们要时时刻刻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不负青春年华。在实现个人梦想和成就的同时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将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的联系起来,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正是奋斗者们脚踏实地的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才使新时代勃勃生机和填满绚丽的色彩。

新时代成就梦想,奋斗者报之以歌!


图片

行管21-2窦梓

在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冰雪健儿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一封珍贵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一封简短的回信,一字一句间饱含鼓励与嘱托。

21世纪是蓬勃发展的,是积极向上的,当代新青年也应该是饱含热血的,不断奋力向前的。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中国新青年努力拼搏的时代。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仅仅是冬奥会,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相扣。

祖国的强大,为青少年的成长奠定了物质基础,而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祖国安稳和平的环境给予了青少年良好的成长背景。祖国的强大,使我国的冰雪运动在短时间内实现跨越式发展也给予了新青年强大的后盾支撑。

如今的新青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的,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成为更强壮的巨人不可缺少的新鲜血液。

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子,我们该如何做呢?

是不惧未来前进道路上的曲折、是刻苦努力,突破自我、是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青年人是祖国的新生力量,为了延续前辈的辉煌,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了促进祖国的发展,有所作为,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未来,感恩祖国。

加油吧!青年人!


图片

行管21-1潘培成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在信中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青春是人生路上光耀如阳的黄金时期,而奋斗,则是点亮青春最明亮的光。

奋斗是个人的奋斗,在成就小我的同时也助推大我的发展,让奋斗之花愈开愈艳。石油工人王进喜,以自身坚定的信念奋力攻坚,拿下大庆油田,成就“铁人”传说。他的奋斗不仅为自己赢得劳动楷模的荣光,更是为国家工业的蒸蒸日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中国百校之父”田家炳,通过自身的奋斗筑起一座座希望的城堡,不仅使自己赢得了社会的赞誉,更让贫困地区的儿童也能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促进了教育事业的进步。就是这样一群奋斗者,通过个人的拼搏,实现了小我与大我的双赢。

奋斗是集体的奋斗,集体的奋斗离不开个人的参与,个人的奋斗离不开集体的支持。中国冰雪健儿实现金牌九宫格的突破,离不开教练们的悉心指导,离不开队员们的刻苦训练,离不开全体中华儿女的呐喊助威,也离不开祖国的大力支持。港珠澳大桥顺利竣工背后,是设计师林鸣的潜心研究,工人们的餐风沐雨,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任何伟大事业的背后,都离不开集体的齐心协力奋斗。同样,只有集体的支持,个人的奋斗才能立竿见影。阿里巴巴能有今天的一骑绝尘,不单是马云的能力卓绝,也有团队的不离不弃;小米科技的“发烧”,除却雷军的敏锐,更重要的是国家战略的支持。个人是奋斗的种子,集体是奋斗的土壤,个人与集体紧密相连,奋斗才能开花结果。

而我,千千万万个如我一样年轻炽热的中国青年,将用自己的青春矢志奋斗,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图片

行管21-1李亚霜

“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福,也是我们青年对自己应有的目标和追求。

新时代,这是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与她勇于奋斗的一代代儿女们共同为广大青年们创造出来放飞梦想的天地;纵观古今,我们站在了前所未有的时代浪潮的顶端,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发展,中国人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放眼世界,近年来新冠肆虐,遍及全球,许多国家防控不力,疫情严重影响了国民生活,甚至死伤惨重,而我国率先对国内疫情实现了控制,并尽全力将伤亡降到了最少,也是最先恢复国民经济生活的国家;最近的乌尔冲突在国际上掀起了不小风波,大家在讨论乌尔局势的同时也不免感叹我国的强盛,感谢祖国为我们创造了和平稳定的环境。

除了感恩祖国为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我们青年还要心存高远,立志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新一代青年的风采。正如苏翊鸣所说:“坚定坚信自己去完成自己的目标”他始终不忘初心、不言放弃,坚持自己的热爱并且拼尽全力,最终为祖国、为中国冰雪在全世界争光。苏翊鸣的一鸣惊人不仅仅是党和国家的培养,更是新时代造就的新突破和他个人不懈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