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发布于 2021-10-18点击数:27

10月16日上午,“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 2022届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济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群,济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刘文军,学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市人社局相关处室领导以及校(院)各教学单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双选会。


吴书记现场调研


本次双选会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共有202家驻济用人单位参加,涉及信息、机械、电气、生物、化工、材料、食品、电子、金融、管理等诸多领域,专业需求涵盖工、理、文、经、管、艺等多个学科门类,基本覆盖校(院)所有专业。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近1万个,吸引近5000名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参加。



齐鲁制药、中孚信息、玫德集团、圣泉集团、泰山钢铁、济南联通、银座股份等80余家济南知名企业集体亮相双选会。从专业来看,计算机类、电子电气类、机械类、生物工程类、制药化工类等诸多专业需求量较大。毕业生积极到会求职,投递个人简历、介绍基本情况、了解工作性质、洽谈薪资待遇、咨询岗位前景。毕业生普遍反映参会单位及招聘岗位质量较高。招聘单位现场共收到简历7000余份,2000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双选会上,会务组向用人单位发放了校(院)科技成果选编和专利成果选编,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并就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济南市人社局对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部分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和校内职业生涯规划师对毕业生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就业咨询,帮助毕业生树立科学的择业观。


全景


校(院)高度重视校园招聘工作,构建了“线上”“线下”齐并进、大中小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体系。今年共组织“就选山东”、地方引才专场、行业专场等招聘活动近50场,累计参会单位30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0万个。作为校(院)校园招聘的品牌活动,“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2届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搭建了驻济高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将吸引更多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