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于 2021-12-12点击数:28

12月9日上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25号楼104室举行,文化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李月娥、控制学部党委副书记、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赵菁及负责课程思政设计的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泽东主持。

4.jpg

李月娥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科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分享了《军事理论及技能课》课程思政设计思路,提出要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为目标,要围绕“六个结合”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赵菁副书记随后对课程思政设计各模块分工及各时间节点具体任务进行了明确安排。

刘泽东副处长期间组织了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我们老师的主责主业,我们不仅要“授业”“解惑”,更要善于“传道”,当好学生思想的指路人,要善于挖掘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课程自身蕴含的思政元素,学习学校成熟课程思政设计经验,做好各自负责模块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3.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