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组织28名教师参加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师资培训

发布于 2022-01-13点击数:3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院)就业指导教师的授课水平和就业指导能力,打造专业化师资队伍,1月10日至11日,学校(科学院)组织28名老师参加了“宏志助航”计划--师资精准就业指导能力提升特训班。

 图片.png

本次特训班邀请万学教育魏宏宇老师主讲。魏宏宇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发的课程体系为基础,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授课体会,运用情景模拟、案例研讨和总结复盘等教学方式对5个模块10个主题进行串讲,重点对就业信息搜集和求职网络建立以及个体面试和群体面试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授兼顾理论和实践,针对性强,弥补了高校教师对行业、职业和社会需求理解不足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提升自身授课能力和就业指导能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培训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首批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导师刘泽东作题目为《多元生涯理论视角下的生涯决策与毕业选择》主题分享;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宋歌作为模拟面试官参与了课程培训。

 图片.png

 图片.png

“宏志助航计划”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项目,通过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网络培训两种方式开展,此次师资培训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及我校(院)等17所驻济高校的115名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