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人物专访】王雪: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发布于 2021-10-25点击数:56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王雪

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

 


王雪,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9级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大学生党员社区工作站政法学院分站秘书部部长



图片
图片

获奖经历


国家级

第17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处于国赛评审阶段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校  级

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比赛三等奖

第17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特等奖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曾获齐鲁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素质拓展奖


院  级

政法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三等奖

政法学院“战役青春,从心出发”征文活动三等奖

第二届“我的专业我代言”展示活动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培养自学能力


大学与高中不尽相同,高中老师会把知识点掰开磨碎,而大学老师会提出更多开放性的问题,让我们自己去寻找答案。这就需要我们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利用好网络资源进行自学。在学习中我非常注重学习效率,我们所要追求的是高效率而不是时间的长度,以投入时间来衡量学习效果,最终只会形成充实的假象。

在以前我听课时常出现集中注意力难的问题,尤其是在老师讲解一些抽象的概念性知识时更是难以投入。因此我更多注意力放在了需要深入理解的知识上,做好标注、抓住重点;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梳理知识框架。每门课每本书的内容都是系统的、有内在逻辑的,在课程结束后将零碎的知识串联成有机整体,就能使知识内化过程更加顺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知识内化过程中便比别人多了一份“取胜”的法宝。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极参与竞赛

提升综合素质


我们在大学学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做有意义的事,积极参加竞赛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我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活动,在参赛期间,有时我会感觉到疲倦甚至想要放弃,一次次挑灯夜战,一遍遍修改项目书和比赛材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但团队成员的鼓励,指导老师的耐心教导,无时无刻不在激励我坚持下去。

既然选择了要做,那就要坚持到底。现在回想参加竞赛并选择坚持是无比正确的,在竞赛活动中我学会了将所学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了解到团队协作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意义。



图片

学会管理时间

适时调整状态


在旁人看来,我的大学生活有些忙碌,既要兼顾学习又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但在我看来这就是我生活的日常。在参与学生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在面对诸多复杂繁琐的事务中,我学会了如何在短时间内协调多项任务。这些都是我在大学课堂之外收获的。

但当学习压力与工作任务同时出现时,我也有心态崩溃的时候,越是此时,越需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和判断力,合理地分配好个人精力与时间。学会管理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世界上有能挽回的事情和不能挽回的事情,而时间就是不能挽回的事情。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毕竟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突然的某一天让我们看到坚持的意义。



图片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大学阶段我们极易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不知不觉间就会沉溺于安逸的生活,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求近功,不安小就,走出舒适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图片

叮咚~

今日份的经验分享到这里就结束啦!

没有谁能一步登顶,

想要看最美的风景,定要付出努力。

法宝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拥有一个充实且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