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他们是,2021学年三好学生标兵!

发布于 2021-12-15点击数:76

齐鲁工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是我校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先进典型,

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他们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

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荣誉感,

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明确的学习目标。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

图片

图片
×



招佚璇,女,汉族,2002年4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级本科生。

图片

长关键词机遇与挑战

获奖情况:

校级一等奖学金;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20-2021学年素质拓展奖;

2021-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中被授予“流亭街道优秀教育志愿者”;

2020-2021学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

经验分享:

首先,有志者事竞成。设定一个长期目标并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事,在一点一滴中积累进步。

其次,敢于尝试。如果有什么事是你非常想做并且有意义的,就请立刻下定决心并付诸实践。大部分情况下其实你已经准备好了,只差迈出那一步的决心,勇敢坚定地跨出自己的舒适圈吧。

再次,热爱生活。一个兴趣爱好会帮你提高生活质量,我很喜欢舞蹈,在每次练舞时都会尽全力让自己沉浸在音乐里,不管跳的好不好,这种方式非常解压,让我身心愉悦。往往在繁忙的日程后,去排练室团训和练舞的时光是我最期待的,要凭着对生活的一腔热爱翩跹于人生的舞台。

最后我想说的是,调整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被暂时的“内卷”搞得焦虑不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分享一下每次我陷入焦虑状态时能安抚我的一首英文小诗: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总而言之,首先要在浮躁的环境中找到自己,问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再敞开心门去拥抱世界,这样才不致迷茫。请放松不必慌张,你没有领先亦没有落后,大家都在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图片

图片
×



赵君佳,女,汉族,2002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级本科生。

图片

成长关键词:以终为始 坚定自我

获奖情况:

山东省“打造具有山东特点社会治理品牌”课题研究申报;

校长推荐书目”征文比赛二等奖;

挑战杯“哲社类”校三等奖;

政法学院“民法典”演讲比赛一等奖;

政法学院常态辩论赛一等奖;

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一等奖。

经验分享:

大学面临的选择数不胜数,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终为始,找到自己的内驱动力,然后谨慎地做出选择。

首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是我们未来在社会上立足之根本。法学知识虽然是建立在理解基础上,但是最终还是要去记忆。因为我记忆力较差,所以在背诵一些概念或者原则时,我会选择先理解再背诵,并且及时复习。

其次,抓住一切空余的时间多读书,多思考,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给自己留足潜心向学的时间。通过广泛阅读,帮助我从多个视角,运用多种方法去认识多元社会生活中的法律形态。除此之外,通过一点点尝试,积极参加学校所组织的的比赛,去接触不同的领域,走出安逸区,关注时事热点,关注弱势群体,打破旧思维观念,重新构建认知体系。

最后,拓宽大学生活的广度,行万里路,了解中国的国情。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能轻易出国出省旅游,但我们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济南拥有很多名胜景区,在旅行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领略大美风光,还能增强我们的交流和应变能力,拓宽人际圈。


图片

图片
×



王冬雪 ,女,汉族,2001年12月出生,入党积极分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级本科生。


图片

成长关键词:坚持  勇敢  包容

获奖情况:

2020-2021年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一等奖学金;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齐鲁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

2020-2021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素质拓展奖;

2020-2021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0-2021年“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经验分享:

不要害怕竞争,只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目标,勇敢向前就好。不要在意路上的流言蜚语,不要害怕前行路上的孤单和艰难。以光明和温暖为灯,举灯前行;以梦想和勤奋为伴,结伴同行!

图片

图片
×



赵晓晨,女,汉族,2002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级本科生。

图片

成长关键词:坚持 越挫越勇

获奖情况:

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

全国学术英语词汇赛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词汇类优秀奖;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经验分享

首先,在课堂上应注重听课质量。可选择在课间小憩或者在讲简单内容时稍微放松一下,以便及时调整课堂状态;其次,要有一定的危机感保持适度的危机感可以减少浪费时间造成的焦虑;此外,要合理安排时间。可以使用定时便签来提醒自己需要做的事情,避免出现拖延、忘事、倦怠等情况;最后,若不是很清楚自己擅长什么学科,可以选择在短时间内集中精力学习或者复习学过的内容;如果用不到电子设备,可以选择把手机等电子设备关机,专心背书或者随时用笔在书本标画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他们

坚定理想,志存高远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追寻真我,实现理想

未来长路漫漫,

愿他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