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各二级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于 2022-01-23点击数:75

按照校(院)党委统一部署,1月13日至19日,各二级党委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和指导1-2个二级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路。”为主题,各二级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各二级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并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精准提出整改措施。


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民主生活会上,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气氛热烈,谈思想、谈问题、谈发展、谈未来,剖析原因深刻,解决措施有针对性,相互批评敞开心扉,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强调,当前校(院)科教融合快速发展,控制学部领导班子要群策群力、勇于担当,提前谋划、做好规划,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支撑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通过建立高素质专业队伍、改革创新和加强对外开放推动学部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他对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牢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聚焦事业发展,涵养政治生态;二是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三是抓实组织建设,坚持固本强基,激发业务潜能,促进融合发展;四是抓细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调研服务;五是加速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改革强动力增活力,助力校(院)科教融合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发展;六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实做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为开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院)党委精心组织,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和“责任关”,要求各二级党委要把握好时间进度,统筹安排好方案报审、材料审核、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召开会议等有关工作,安排26名督导人员深入各单位做好督导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二级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整改方向,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二级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有效地执行校(院)党委重大工作安排,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局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