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于 2022-01-17点击数:60

1月1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齐浚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院)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法,紧扣主题、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筹备组织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会前调取审阅会议方案,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并反馈了修改意见。


会上,王英龙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英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坦诚相见、直奔主题,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齐浚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方向比较清晰,达到了批评帮助同志、共同团结提高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辣味较浓,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用得比较好,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对于下一步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齐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学校(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切实掌握“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积极推动学校(科学院)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四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要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履职尽责、开创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王英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齐浚同志对校(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积极评价,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巡回指导组点评讲话精神,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一是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校(院)落地生根。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三是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把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在履职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自觉知责、担责、履责,锚定目标任务,强化项目支撑,攻坚大事要事,努力使“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转化为全校(院)上下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以实干实绩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五是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