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学校(科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 2021-12-09点击数:34

12月8日下午,根据山东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商志晓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由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校(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商志晓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详细介绍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全面梳理《决议》内容、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要义以及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商志晓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拓展为“十个明确”,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因此,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清醒、埋头苦干,当好新赶考的答卷人,向人民、向历史、向民族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英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论述深刻,分析透彻,生动精彩,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了一次全面系统的辅导。下一步,校(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二要提升学习实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要求。要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宣讲阐释,用好校(院)“四史大讲堂”平台以及“红星”党员先锋宣讲团等队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坚持学做结合,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推动校(院)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与事业发展,发挥校(院)科教融合体制机制优势,聚焦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三个走在前”要求,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后,商志晓参观了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和“红色起点”百幅图片展,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