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于 2022-03-07点击数:46

3月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委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王英龙同志多次作出专门部署,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二级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吴衍涛就做好校(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与教育宣讲,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工作,系统谋划与科学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让党建真正成为校(院)各项工作的力量之源和坚强保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切实肩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三是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要用好宣传思想的强大武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弘扬传承校(院)文化,讲好工大(科院)故事,提高舆情处置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以积极的主流舆论和强大的文化力量凝聚人心、提振士气、鼓舞精神,为校(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树牢底线思维,有力有效保障安全。要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变数变量转化为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当前一个时期的党建、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周韶华、化学与制药学部党委书记尚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刘素香、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许广法、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