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防疫同行” ——致校(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于 2022-03-06点击数:34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疫情波及面广、传播链条复杂,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我们作为青年学子,理应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在校(院)统一部署下合力共筑疫情防线、守卫校园平安健康。在此,校(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提高站位,坚决落实防疫部署。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2.以身作则,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不外出、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避免外界接触;要做到个人防控工作不松懈,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保持社交距离,随时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校(院)防疫指示和要求,一旦身体不适,第一时间上报,做好防疫,及时隔离。

 3.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要立足岗位,积极行动,勇担重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和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示要求,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积极宣传防疫要求,普及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风采。

 4.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应对疫情。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好疫情自查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牢记学生本职,做到“防疫不放松,学习不间断”,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习任务;乐观看待疫情发展,及时调整心理情绪,积极做好沟通交流。  

 同学们,花期已至,春日不迟。我们坚信,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每一位同学的点滴付出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顾全大局、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