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线上直播

发布于 2021-10-02点击数: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教育厅、校(院)党委工作部署,925日下午政法学院团委组织学生收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设一堂课,由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

在第一部分“传承发扬”中,奥运健儿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从自己的拼搏故事出发,讲述了我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奋发迈进的新征程。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

第二部分拼搏奋斗,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等为代表的奥运健儿,讲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彩。

第三部分全民体育中,在东京奥运会以一剑封喉之势击败对手的孙一文和以一式金鸡独立勇夺金牌的李发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训练经验,还号召全民一同运动,在运动中感受快乐。从在赛场上通过争金夺银来提振士气,到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中国体育健儿引领的体育运动,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最后一部分精神力量中,主讲人马龙、谌龙、茅经典以自己的奥运故事告诉我们没什么不可能!生动诠释了奥运精神与中国精神的完美融合。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以中国方式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内涵。

此次线上奥运思政课不仅体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更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拼搏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增强了追梦青春、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