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21-06-22点击数:8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21日在文科楼370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莅临活动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政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阐明了本次活动的主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 政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2021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应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徐轶喆、段哲妍、栾胜涛、徐静媛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就他们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进行发言,他们普遍表示大学四年的刻苦学习和丰富经历加深了他们对党的认识提升了自己对责任担当的感悟。之后,非毕业生党员集中对法考、考公、考研等话题进行提问,毕业生党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与会的非毕业生党员受益匪浅。最后,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及早确定目标、制定计划,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律能力,克服自己的焦虑心理,做好人生选择题,在日后的岁月里坚持不断学习,同时不但自己要做好,还要影响到身边更多的人,成为他人的榜样;同时,他对在场的所有党员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信仰、有理想信念、有正确三观、胸怀宽广的有为青年。

本次活动旨在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行为事迹激励影响其他学生党员,为我院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促进全体学生共同进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院培养学生的目标意识,树立榜样典型,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和内涵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