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于 2021-06-21点击数:15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党员辐射带动作用,讲好百年党史,讲好红色故事、奋斗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于619日下午在公教楼JT101举办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法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李德森、徐静媛主讲,政法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李德森结合自身经历,以“一代长征一代人,薪火相传正青春”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战争时期青年党员肖华的红色故事,从学习态度、青年责任、积极性、行动力等方面为与会同学提供了进步和努力的方向。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要求为引,分享了自身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同时对与会同学提出殷切期盼,激励积极分子们全方面发展。随后,徐静媛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引,从自身入伍经历讲起,详细描述了两年的军营生活,她表示在经历磨炼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精神追求,丰富成就了自我。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述,她指出自律坚强的重要性,并激励同学们勇于克服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向优秀的榜样学习。

此次活动深化了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了积极分子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通过优秀学生党员的个人成长经历总结和经验分享,在政法学院内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对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