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于 2021-06-19点击数:72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617日在文科楼520会议室开展了“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专题党课宣讲活动。政法学院特邀管理学院副教授苗旺老师作为此次宣讲的主讲人,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苗旺老师从宣讲题目入手强调了保持初心对于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随后又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如何坚守教育初心。他就“坚守教育的初心,履行育人的使命”的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履行育人使命,通过列举建党百年来不断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教师团队所发挥的育人作用,充分论证了教师队伍担当的重大使命。最后,他呼吁在场全体教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衷,不忘初心。活动结束后,王鹏生书记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并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提升教师的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有利于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范围,更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本次活动对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教师将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