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0政法学院开展建党一百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于 2021-06-11点击数:8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题党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610日下午在文科楼520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党课,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王鹏生书记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党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重点向教师们推荐党史学习四本书籍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重点介绍五四运动到建党期间的历史,透过党跌宕起伏的成长历史让老师们更深刻的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引领人民摆脱苦难深重的命运,实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本次党课,不仅推动政法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路上更进一步,还有利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