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于 2021-05-12点击数:216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创新宣传“展”现百年风华

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学院公众号推出法宝说党史”“党史每日一”“每周一”“每月一专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充分结合的学习教育,以点带面、以学促做,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利用学生社团资源打造党史学习名片

借助学院杂志稷风宣传党史,开辟新的专栏进行党史主题征稿,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除此之外,学院举办第五十四期主题为读好书,明党史”的立学读书会活动,不仅普及了党史知识,还使党的光荣传统得到了发扬光大,同学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和力量。

创新教育形式推进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政法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为学生提供一堂有深度、有力度,能引发青年思考、凝聚青年力量的生动时代大课有助于政法学院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从而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此外,为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举办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党史知识竞赛、主题观影活动等,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我们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对于全体学生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党的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烈都有重要意义。

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好党史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教育方式的创新,也使得学院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