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

发布于 2021-05-10点击数: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号召,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让新一代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奋斗史,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2021年5月9日下午组织学生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室主任肖存良担任此次线上教育主讲人。课堂伊始,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王雪超为我们讲述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带领我们通过历史镜头来寻找答案,从旧中国的海关,刑法改革等示例来向我们展示中国制度、经济不断地完善,一步步走向富强。紧接着,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丹分析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从新中国经济发展“奇”在何处、新中国经济发展“密码”为何两方面来揭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并提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不停顿,发展不止步。最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研究室主任肖存良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制度建设三个时期来介绍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提出要以社会主义为基本,以中国特色为根本进行国家制度建设。

通过此次新中国史的学习,政法学院学生深刻认识到积极学习“四史”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深扎牢红色基因的信仰之根,承担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也有利于政法学院营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氛围,为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