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开展“山东红色文化及其时代价值”党史学习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于 2021-04-23点击数:597

为了传承山东红色文化,弘扬其时代价值,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4月22日在齐鲁工业大学文科楼520教室开展了题目为“山东红色文化及其时代价值”的党史学习主题宣讲活动。政法学院特别邀请了邓文钱教授作为此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由政法学院宋世勇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宋世勇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并对邓文钱教授作了详细的介绍。然后,邓文钱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作为本次讲解的主要的内容:一、学习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二、山东红色文化与沂蒙精神;三、传承红色文化的路径选择。邓文钱教授先是解释了何为红色文化,指出了学习红色文化的两条重要意义: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红色文化有利于培育人民群众政治认同感。接着,邓文钱教授解释了山东红色文化的内涵,并以“沂蒙精神”作为其代表进行了仔细阐述,通过一系列真实故事对沂蒙精神的内涵“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无私奉献”作了重点阐释。最后,邓文钱教授着重指出,传承红色文化要继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讲解结束后,宋世勇副院长对邓文钱教授所讲的内容作了简要的概括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以山东红色文化为题目的宣讲活动,让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对山东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山东红色文化的传承及其时代价值的弘扬。一次次革命活动造就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一段段地方历史凝练了革命精神历久不衰。往昔峥嵘岁月不应被忘记,今时伟大精神更应被学习。学习百年党史,感悟革命精神,你我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