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观看活动

发布于 2021-04-25点击数:2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让青年一代充分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于2021年4月24日下午组织学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线上直播。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畏担任本次线上教育主讲人。课堂伊始,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向同学们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的原因,围绕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问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以及启示。紧接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卢勇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题,带领大家重温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激励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畏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线上四史学习教育独运匠心,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不仅仅是一堂讲述党史的思政课,更是一堂有深度、有力度,能引发青年思考、凝聚青年力量的生动时代大课。政法学院学生通过此次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有助于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从而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