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居空间塑,居民感情抒——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特等奖成员感悟

发布于 2021-04-17点击数:585

行管19-2安凯琦

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只有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挑战杯校赛已经告一段落,在省赛培育阶段再回想之前的日子,感慨颇多。关于这次挑战杯其实我们从期末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但前期的效果可以说是不尽人意,直到校赛初赛之后的模拟答辩我们才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从文字到逻辑再到排版都是问题,整个本子漏洞百出,这之后我们从早到晚待在文科楼终于在校赛决赛梳理了一篇可以说是全新的本子通过了校决赛。到现在的省赛培育阶段,作品本子改了一版又一版,从文字安排到图片排版,甚至一个标点符号都要反复斟酌,自己再看起初的本子甚至都觉着幼稚。从寒假到现在,从准备初的懵懂,到模拟答辩的局促,再到校决赛的沉着,直到现在,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们的本子也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我们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完善本子,争取更高的成绩!最后感谢这期间学院的大力支持,老师不厌其烦的指导与鼓励,以及团队每个成员的努力付出,我们不后悔过去,将以十分的热情继续奋斗将来。

行管18-1姚姝含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挑战杯,第一次参加的时候我大一,很幸运有机会能参加,没有因为文笔不好而放弃。第二次参加我大三,仍然很幸运有机会能参加,没有因为考研复习等理由而拒绝。因为每一次的挑战杯之旅我都有很大的收获。第一次挑战杯是李德森学长带着我们三个大一的一起写,那时候学长也才大二,平均年龄最小的我们,连学年论文都没写过的我们,一点点摸索,每天写到22点,总担心写的不好,所以更加认真写、认真改,这样过的2019年的春天。最后,我们到了省赛的终审决赛,其实,那时候也没想到能走到这儿,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写作能力,更多的给了我自信,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

第二次挑战杯,是我和大一、大二的妹妹们一起,也像我们当时那般,进行这样一个过程,在校决赛那天,我真的仿佛一下子觉得回到了2019年春天那个决赛的早晨,充满着干劲与激情,但是心境也是有一些不同,这一次,与第一次的校决赛比起来,真的心里坦然了很多,没有第一次那么忐忑与不安。在台上同样位置答辩的语调与反应能力也真的有了我没有想到的进步,这令我很惊喜。我知道,我正是因为挑战杯成长起来的,而这一次我也在悄无声息地成长。

在这里,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教给我们那么多,希望2021挑战杯的团队能走的更远,大家都有所成长,感谢2019的团队,陪我一起走过了很珍贵的一段时光,转眼都大三大四了,祝大家前程似锦。最后感谢学院给我们的大力支持。

法学20-2杜悦娇

在这次挑战杯的项目中,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最开始的时候总是摸不到头绪,但在不断实践中逐渐看清了方向。通过与团队成员的分工合作,我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每一位成员的努力才使这件事更有意义。除了对挑战杯有了基础的了解,我还学到了除了学术知识以外的事情。过程比结果更有意义。

行管20-2李鑫田

在准备挑战杯的这段日子,我最先感受到的是团队的力量和温暖。大家一起想点子,找方向,集思广益,慢慢让本子充盈起来。在备战校赛答辩的过程中,大家帮我打印稿子、借高跟鞋、计时、纠正一些小错误等等,陪着我不厌其烦地练了一遍又一遍。上台前,大家不断地鼓励我,真得,那一刻,我就是觉得,团队在一起积极鼓励向上的感觉真好。除了团队的力量,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自己的成长,之前真得是一个上台特别紧张的人,不敢看底下的人,更别说讲话了。校赛答辩之前,我真得特别紧张,临上台的前一刻,我还在进行着心理建设,默默加油。一步难,一步佳,经过这次锻炼,我觉得自己比之前有了进步,我也始终相信我们团队会更好!

行管20-1刘新宇

“无论做什么都不容易,愿一切的努力终将修成正果。”

这是我在挑战杯校赛答辩结束后,发在空间的一句话。回首过往,感慨颇多。感谢学院对我们的支持,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指导,感谢我们团队每个人的努力和坚持。参加挑战杯真的很锻炼自己的能力,包括写作,排版,逻辑,抗压等。从上学期末的准备,到寒假一次次的视频电话,再到回到学校每周一三五七晚的文科楼讨论,到最后,我们修改完毕参加校赛的调查报告,与最开始的初稿相比几乎重新写了一遍。还记得在校赛准备阶段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教室里待了一整天,连饭都没顾得上吃,直到晚上八点点排好版才终于出去吃了顿饭,即使过程很苦,很累,但一切都值得。闯过校赛,面临省赛,接下来的路只会更难,我们必将以斗志昂扬的态度、孜孜不倦的精神,勇敢迎接一切挑战。

行管19-2王杏如

其实我们小组一直都是不太自信的,从最开始到现在,我们深知有很多优秀的竞争对手,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很多次我们在一天的疲惫倦怠后,常常会怀疑自己,情绪可能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有矛盾也有共识。难得的一点在于,我们大家都意识到我们是一个团队,无论有什么分歧,最后都会走向共融,而且每个人都会听前辈指导的意见,自卑的好处可能就是比较能接纳外来意见吧,很多时候正是不断接纳多元思想的冲击,本子才被打磨的越来越好,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进步是飞跃的,我们最开始被评价为“幼稚”,到现在所做出来的成果已经可圈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