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 学吧!】行管18-1张梦娟——学会独立思考,把握学习方法很重要

发布于 2021-03-30点击数:119

优秀学生经验心得分享

行管18-1张梦娟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同学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法宝就邀请了行管18-1的张梦娟同学来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个人介绍

1. 现任政法学院学生会专职副主席

2. 行管20-1班班助

3. 2018-2019学年及2019-2020学年专业排名第一

4. 2018-2019及2019-2020学年校内一等奖学金

5. 2018-2019及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6. 2018-2019及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标兵

7. 2018-2019学年优秀团员

8. 2018-2019及2019-2020学年素质拓展奖

9. 2018-2019及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10.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11.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学习经验和心得
图片

Q1:你有哪些比较擅长的科目,你平时又是怎样学习的?分享一下你的学习经验?

我比较擅长高数、线代、逻辑学原理、政治学原理等一些科目。

经验:其实相对来说我擅长的都是偏理科性质的科目,这些科目我差不多会完成三个流程:课前简单浏览预习、课上紧跟老师的节奏走、课下及时并独立完成任务。最重要一点是,遇到难题时首先要尝试自己解决,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永远是记忆比较深刻的。

对于专业类课程,推荐同学们课上多与老师交流探讨,勤思考,形成自己的观点,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锻炼自己的专业素养。此外可以阅读老师推荐的相关专业类书籍,不仅是帮助理解专业课,还有利于拓展知识面。


图片

Q2:你平时是怎样协调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的?

工作和学习冲突的情况肯定是有的。身为一名学生一般情况下学习必然是放在首位的,但如果工作比较着急会先完成工作,而且说实话只有把工作和其他事情完成后,学习也才会心无杂念,更专心致志点。学习是渗透在日常一点一滴中的,如果有空余时间要做到不拖沓、及时完成学习任务,这样也尽量避免和工作冲突。总之高效利用时间,尽自己最大所能就行。

图片

Q3:除了一天的课程学习,你每天课后大约学习多长时间?你是怎样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的?





一般是2-3h。

如果课程相对比较满,在晚上没课的时候能够静心坐下来学习一个多小时,把一整天的课上知识梳理一遍,补充完善一下笔记,剩余时间自己安排看会儿专业类书籍或者学习其他感兴趣的即可。再者每个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不同,比如说目前大二的学弟学妹在准备英语四级,所以因人而异。





Q4:未来你是怎样规划的?可以是短期目标,也可以是长期目标。

因为已经步入大三了,在考完六级和教资之后,就要开始着手考研,确定院校和制定阶段学习计划,为考研做准备。时间相对比较紧张,希望自己2022年能达到理想目标,在大学的结尾画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建议学弟学妹们也要早点规划清楚方向,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积极参加学术比赛,一步一步扎实基础提升自己,未来才更有把握。


图片

  今日的学霸经验宝典已经分享完毕了,不知道是否激起你学习的热情了呢?法宝相信,通过张梦娟同学的分享,你也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一起加油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