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开展“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 2020-12-06点击数:97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历史,了解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3日赴山东博物馆,开展“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政法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官瑞祥与29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学生党员们跟随解说员,以图片、文字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一起学习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深入了解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真切地感受到山东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通过参观“万世师表展”,学生党员们体悟到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励志要将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文化自信,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历史印记,坚定了其做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践行者的信念。有利于加强政法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增强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奉献自我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