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汇报会

发布于 2020-11-16点击数:145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意见》精神,进一步了解各基层党委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政法学院1112日于文科楼370召开党支部建设提升推进暨党建工作汇报会。本次会议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主持,各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王鹏生阐述了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主要内容有:强调党员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学习;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督,做好干部和人才工作;积极开展创新特色工作等。他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就必须建立健全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切实进行工作汇报。随后,各支部书记对近期党建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主要针对近期工作成果和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案。汇报完毕后,王鹏生充分肯定了各支部近期取得的成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提升的建议和要求。

在此次工作汇报会议中,政法学院党支部通过汇报近期工作内容,明晰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借鉴了优秀经验和做法,推进了党组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有利于党组织工作的进一步展开与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