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长清校区废旧自行车和电动车的通知

发布于 2020-09-29点击数:125

广大师生:

目前我校长清校区学生公寓周边、教学区域和教工宿舍区停放了大量废旧自行车和电动车,严重影响校园环境和公共秩序,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为推动文明校园建设,给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组成联合清理小组,将对长清校区内的废旧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统一清理。

一、清理对象

车体生锈、钢圈扭曲、零部件破损、灰尘较厚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将被视为废旧自行车。

二、清理程序

1.自我清理阶段(2020年10月1日-10月15日):各学院(部)通知学生对自己拥有的废旧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处理,并注意将正常使用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存放于指定位置,并在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车把上进行标记。

2.集中存放阶段(2020年10月16日-10月31日):清理小组会同各学院(部)及有关部门,将废旧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分区清理、集中存放(废旧自行车和电动车集中存放地点为各楼宇周边)。

3.公示认领阶段(2020年11月1日-11月15日):对废旧、无主自行车和电动车进行公示和认领,在此阶段,如有被误收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请车主及时从集中存放区将自行车和电动车领走,同时也请其他同学勿将自行车和电动车停放在集中存放区内。

4.集中处理阶段(2020年11月15日后):公示认领期过后,清理小组将对未认领的废旧、无主自行车和电动车集中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