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18级社会调查实习顺利进行

发布于 2019-09-02点击数:138

71日,法律系召开了法学专业18级社会调查实习工作会,随后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选题、问卷设计,并开展了调查。819日,法律系再次召开实习工作会,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开学后的数据分析和实习报告写作等工作。整个实习工作的进展顺利,效果良好。

从实习的情况来看,法律系对该项实习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安排有序、组织得当。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负责,即使在假期也都一丝不苟地指导学生进行问卷的设计,一遍遍地帮助学生修改;开学后又认真地指导学生制作实习报告。教师的严格要求为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法学专业18级同学的实习热情高,实习态度端正,从调查选题到完成实习报告,都能严格按照实习要求和指导教师的意见,在不断修改、完善的基础上认真、踏实地开展每一项工作。尤其法学183班的同学,虽然这学期刚转入法学专业,但是学习劲头足,工作积极、努力,接到实习任务后加班加点,在本周末基本赶上了其他同学的工作进度。到91日,法学18级的社会调查实习主体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学生要继续完善实习报告,按时上传系统,并由指导教师进行成绩评定。

总体而言,此次法学18级的社会调查选题新颖,专业性强,与社会现实结合紧密;问卷设计比较合理,调查充分,数据分析详细,结论科学、深入,体现了法学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