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出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山东论坛”学术交流会

发布于 2019-06-28点击数:153

为促进科教融合,构建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2019628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宋世勇副院长、刘红梅博士、李玉然老师与法学学子参加了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山东分会主办,山东省律师协会、山东大学法学院协办的贸仲山东论坛第一期活动。

主讲嘉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原主任、贸仲委副主任贾东明先生。主讲题目为:《我国民事立法的实践与展望---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

《民法总则》是统领我国民法典,并普遍适用于民商事法律各个组成部分的基本规律,在保护民事主体的合法权益、调整民事法律关系、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等方面正在发挥重要作用,民法典的编纂,将极大地推进我国民事立法的体系化过程.

贾东明主任从立法专家的角度,结合立法实践,就民法基本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和诉讼时效等基本民事法律制度,结合贸促仲裁规则,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阐述, 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齐鲁工业大学政法学院法学学子立足于法学实践,与民法和仲裁法有了一次亲密接触,会后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活动,有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委员、仲裁员、法学教授、律师、公司法务人员及法学专业学生等众多人士参加,会场座无虚席。政法学院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拓了国际视野,与法学大家共同体验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碰撞的魅力,重新梳理了法学就业前景与就业规划,拓展了政法学院学生就业思路,提升了法律实务与法学理论结合的综合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