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于 2018-12-04点击数:135

在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推动法制校园建设,124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事务工作室)承办的宪法学习宣传周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在一餐门口成功开展。此次活动吸引众多师生驻足参与。

活动前期,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律工作室积极组织,精心制作了展板、横幅及其他宣传材料。在活动现场,工作室成员向过往师生发放自制的“宪法小知识”宣传页,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开展法制宣传。同时工作室还设立咨询点,帮助解答师生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法律盲区。工作室成员围绕《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展示宪法与生活的息息相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丰富的法制课。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同学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本次活动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强化师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全校师生深刻理解依法治国思想,树立宪法至上的理念,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质,在校园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推动我校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